游敖之士

【音歌】碎颅锤和我你到底爱谁

许音找到心可以正常交流设定

没错,又是沙雕文

ooc怪我






许音觉得他和陈歌的感情遭到了极大的阻碍。原因无他,有小三尔。


白秋林瞪大了眼睛:“你都还没追到他就说有小三,你嫉妒个锤子啊。雅姐沉睡了所以你飘了是吗?”


许音沉思良久,缓缓开口道:“我说的小三不是张雅,这个对手比她难缠多了。”


白秋林摊手示意,请开始你的表演。


“他和陈歌朝夕相处。”


“你不也是吗,老板出门都几乎揣着个录音机?”


“不一样的,他和陈歌肌肤相亲。”


“?????这么刺激?”


“不仅如此,每当陈歌有危险时,总是会握紧他的手。”


“嗯…这确实有点麻烦。不过我能问问她是谁吗?”


大清早被拽出来当作感情咨询的白秋林沉默了。他望着许音,少年低垂着眼,几缕碎发在光影下撒下零碎的影子。给他添加了几分忧郁的气质。少年嘴角扯出一个苦涩的笑,缓缓开口。


“碎颅锤。”


“你真是嫉妒个锤子啊,滚!”


——————————————————————


群众力量是强大的,尤其是遇见那种喜闻乐见的八卦事件时。她们会以极大的热情和精力——来吃瓜。


“许音不是我不帮你,实在是我无能为力呀!”


员工们聚在了一起。陈雅琳流下了卑微的眼泪,她只是一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笔仙,却承受了这个年纪不应当有的悲伤。


许音默默的盯着她,一言不发,只是指甲突然变长,凶戾的气息一下子蔓延开来。


“但是看在我们都是同事的份上,我帮定你了!”


许音一脸严肃,在白纸上写下了有些青涩,但是端正的字迹,一笔一画,认认真真。


“陈歌最喜欢的是?”


白纸上缓缓显露出字迹,众人摒气宁声,目不转睛的等待答案的揭晓。


——It's a question.

I'm sorry for this answer. If you have another question. Please wait for the next day.


贴心,认真,甚至还附赠上了贴心的小提示。服务态度五星。贴着纸都能感受到浓浓的求生欲。


“段月,这什么意思啊?”众人把目光纷纷投向了在场唯一一个英语老师。


“预测失败,说的洋气点罢了。”


——————————————————————


于是帮助许音追妻小组诞生了。


陈雅琳打开了笔记本,点开了一个粉红的网站:“这里有近年来所有的追妹套路,只要你领悟到了其中一二,搞定陈歌这个直男还不容易。”


“这是什么网站?”许音望着这骚气的颜色,心中有一丝不妙。


“起点女生网。”


“……”


“年轻人,不要太挑剔,你看看我们这儿这么多鬼,有一个不是单身的吗?有谁能给你恋爱咨询,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也有陈歌,懂不懂?”


老周趁机握住了段月的手,被段月嫌弃的拍开了。


“我还有左手。”闫大年企图挣扎。“左小姐那么可爱。”


白秋林望着自己空荡荡的袖子,对他怒目而视。



然而许音没得其他地方可选择,他点开了一篇文章——温柔男二护我一生一世,甜蜜娇妻纯纯爱。


他悟了。


——————————————————————


陈歌正雕刻着最新的人偶,却发现一个身影在门口晃荡,看见那红色的衣角,心中明了。便笑着冲那人挥挥手。


“许音你有事吗,进来说。”


许音有些紧张,他握住手,仿佛有汗珠渗出,他走到陈歌面前,看着喜欢的人温柔的脸庞,突然就有了勇气。


“你这么完美,就是有一个缺点。”许音终究做出了决定。


“我也觉得我太善良了,像我这么温柔细腻,容易多愁善感的人,常常会因为关心别人而忽略自己。这样不好,或许我应该更自私一点儿才行。”


等等这剧本不对啊,不是应该问缺点啥然后自己说缺点你吗?许音一下子愣住了,他木在原地,一时不知怎么接话。


“还有什么事吗?”


“…”许音悄悄地走了,正如他悄悄地来。没带走一丝云彩,却带走了屋里的尘埃——哎许音你顺带帮我扫个地呗。


“……”在门口偷听的众人都惊呆了,他们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温柔细腻,多愁善感,有本事你放下锤子再说啊。


“许音,陈老板他…”老周企图安慰许音。


“没事儿。”许音摇了摇头,他叹了口气,说道:“我以前确实没有注意到,他还是太善良了,确实应当自私一点,为自己考虑。”


“许音。”


“嗯?”


“你眼睛里是不是装了VIVO摄像头,柔光自拍,照亮陈歌的美。”白秋林作出了总结,大家纷纷表示认同。

——————————————————————


在得出眼睛是个好东西,许音值得拥有,以及陈歌厚颜无耻,世上无双这两个结论后。讨论组提出了新的方案。


“暗示是没有用的,不如直球告白。”


纯情的男大学生一下子脸红了。他垂下头,一时竟是有些忸怩。


“可…”许音回忆起上次告白的经历,一种不适和恶心一下子翻涌上来。


众人方才反应过来,段月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抱歉…我们也不是故意的。”


许音扯出一个笑来,虽说找到了心,但那段记忆早就刻骨铭心,每每想起,就像一把尖刀割开自己的伤疤,让创口血淋淋的暴露出来。


有些东西,又怎么那么容易忘记。


“这是我自己的事,麻烦你们了。”许音抬起头,望向窗外,是湛蓝的天空,一点点黯淡,成了蓝墨水一般的颜色。


“我会自己作出决定的。”


段月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老周扯了扯衣袖,冲着她摇了摇头。


——————————————————————


天空完全黯淡下来了,陈歌照例在公园里跑步,只有路灯明灭着,光却暖暖的。


许音就那么坐在躺椅上望着他,时间就那么定格了。


当陈歌跑完最后一圈时,他递上一瓶矿泉水呵湿毛巾。陈歌笑着收下,就那么坐在他身旁。


“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未等许音开口,陈歌便说了出来。


许音有些诧异的睁大了眼。


就像白虎发现自己偷藏的小鱼干不见了一样,有些可爱。陈歌想。


“你一整天都神情恍惚的,都快要写在脸上了,我才知道鬼也会有低气压的。”陈歌笑着调侃了一句。


许音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这时候他才仿佛还是个有些懵懂的大学生,带着这个年纪独有的青涩和朝气。


“我当初许诺你我们是朋友,但总是你单方面的付出,我却不知怎么回报了。”陈歌盯着他的眼睛,里面仿佛流动着星空。


“我们是朋友,无论你遇到了什么,请不要一个人独自承受,我们可以一起承担。”


许音笑了,他握紧了陈歌的手,温度一点点将他冰冷的外壳融化。


只是朋友吗,日子还长,慢慢来。


路灯的光打下来,给少年披就一层金辉,他眉眼弯弯,笑着说:“我没事,谢谢。”



———————————————————————


陈歌:“我得赶紧回去了,我还要给碎颅锤做保养呢,先走了啊。”


许音:淦。


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停下来,最炫名族风跳完了,声响重新响起——是《狐狸精》


评论(16)

热度(3278)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