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敖之士

【音歌】新年礼物

   


大嘎好,我来拖累整体水平了,有私设(比如小小会说话啥的),凑合着看吧…

ooc俺的



            新年的气氛开始在大街小巷里面蔓延,当陈歌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候,四处已是张灯结彩。红色灯笼挂在路灯上,映着暖和的月光,给寒冬添了几分喜庆。




       杂货店里循环播放着好运来,那台破旧的二手音箱大喊着,却没有像平日里那般立马有行人跑来投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它难得地不使人讨厌。




      然而这一切都跟陈歌没有什么关系,他习惯独来独往,就像城市里面的猫,早就适应了孤单的夜和寂静的岁月,这使他有了冷静的性格,也使他有时带些不近人情的冷漠。




      当然这也没有什么大碍,毕竟他所要接触的大多又不是人。




      正当陈歌准备拆开泡面,像以往的几十个新年一样,在泡面里面加一个鸡蛋和香肠装做庆贺,说是过年不如说是习俗下走过场的程序一般,结束这一年的所有过往时。




      叮咚。陈歌翻了个白眼,手却向床头柜处摸索,果然,黑色手机发布任务了。




任务:厉鬼的新年礼物。



提示:绵长的思念与羁绊,哪怕阴阳也不能使他们分离。


奖励:鬼魂的回礼。




       这可真是日了狗了,过个年都不让人安宁。陈歌似乎已经感受到来自黑色手机的恶意。在内心问候完手机祖宗18代后,他冷静地开始思考如何完成这个任务。




     


      他翻动着提示,看到最后一栏上写着。


危险度:无


       


     不赚白不赚啊。这么想着,陈歌不由得勾起了嘴角。

—————————————————————————


     “你说我儿子?”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老人不由得为之一怔,随着而来的就是警惕,毕竟一个陌生人突然来到自己家,开口就是询问自己那个欠了赌债的儿子,这不由得让人心生不安。




       陈哥拍了拍风衣上了灰尘,露出一个阳光的笑容,笑着说:“我是老白生前的朋友,他这人虽说狠了点,但确实讲义气,攒了一笔钱拖我带给你。”




      说完,他又说了白秋林许多生活上的细节,加上和善的面容,又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掏出一沓纸币。老人目光中的怀疑与警惕渐渐消融。




    “不瞒你说,我儿子确实是个孝子,他在的时候每天都帮忙干家务,哪怕是赌性发了,只要我说他也绝不出门。他从来没有违逆过我的话,可他怎么就…”老人渐渐打开了话匣子,随着思绪的绵延,往日里的细琐细节一幕幕涌现在眼前,她的皱纹渐渐地舒展,浑浊的眼珠上弥漫了一层泪光,亮晶晶的,像柔和的珍珠,光晕都是淡淡的。




      陈歌就这么默默的倾听着,任由手表上的时针转了一圈又一圈。




     “我要走了,老人家也要保重身体呀。”不知过了多久,陈歌才起身告别。老人挽留他再待一会儿,却被他拒绝了。




      走之前老人塞给了他一盒饺子,玉米猪肉馅儿的。金黄色的玉米配着粉红的火腿,就像在黄金上撒了一粒粒玛瑙。像是那个盲眼画家的画家笔下的向日葵,色调热烈又温暖。




      在楼梯的走廊上,他打开了漫画书,独臂的男人早已泣不成声,老周和段月围在他身边,低声安慰着。




    “鬼也是会流泪的吗?”陈歌胡思乱想着,他将饺子递过去,轻声说:“喏,还是热的。”


————————————————————————


     “你好,你的漫画已经于我社审核通过,计划于明年2月推出实体书。详情请咨询左编辑。”




      闫大年捧着手机,那炙热的眼神,似乎要把液晶屏幕穿透。论坛上仍就在刷着这条最新的消息。




“终于有实体书了,太感动了。”


“倾家荡产都要买。”


“穷苦学生流下了贫穷的眼泪。”


“大大那么努力,这是他应得的结果。”




       陈歌拍了拍漫画家的肩膀,能够感受手下传来的微微颤抖,闫大年抬起头,认认真真的给陈歌鞠了个躬。




    “谢谢你,陈老板。”




      饶是脸皮厚如陈歌,在看到漫画家有些通红的眼眶,和他那一声情真意切的感谢之下也不由得愣了愣。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我都说跟我干会成功的啦。以后还要卖IP,改成电视剧电影…闫大大还得适应以后一夜成名的日子啊。”陈歌眯起眼,忍不住轻笑一声,手指指向手机上那一条条评论,定格在最新刷出来的那一条上。




     “再说了,你这么努力,这是你应得的。”



       往日里颓废的漫画家目光里是熠熠的流光,是火,是初晨的太阳,这样勃勃的生机,陈歌之前从未见过。



      他也曾是个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在阳光下露出灿烂微笑的人。




       不过还好,现在也是。望着傻笑着的漫画家,陈歌也不由得轻笑出声。




       他转过身来,却看到三人组也忍不住围在一起,目光一个劲儿的往手机看,却装作一脸不在意的样子,鬼鬼祟祟的,显得有些滑稽,他忍不住找出声来,于是走过去,将手机大大方方递出来。




     “也是你们应得的。”




       编辑发来的出版信息上,赫然写着他们三个的名字的缩写。




       ——协作:白周月。


————————————————————————

       

      拆开信封,是散发着淡淡香味的信纸。信纸背面是两个女孩儿坐在夕阳下,柔和的光影给大地笼罩上一层轻柔的金纱。




      入目是娟秀的字体,整洁干净,没有涂改,看的出来写它的人在心中已经将它反复思索了无数遍。




       里面是对往昔岁月的追忆,有美好的回忆,也有缠绵的恨,可在时光的淘洗下,笔触变得轻柔,就像晨曦初开的白芷,是岁月静好的安详。




      “我已经不恨你了,从此以后,我会幸福的生活下去,连着你那份一起,直到时光流净,岁月的尽头,我们又将重新相遇。”




      穿着校服的少女一如当年一般纯净美好,她的时间已经永远定格,还带着青春的朝气。她捧着信读了一遍又一遍,虚无的泪水打在纸上,浸湿了那段岁月。




       陈歌只是默默地站立着,一言不发,直到少女的抽噎声渐渐停止,他走向前去,揉了揉少女的黑发,入手是熟悉的冰凉,房间的灯光却是暖暖的橘黄。




     “没事儿,一切都已经过去了。”陈歌惊讶地发现自己也可以说出如此轻柔的语调,他弯了弯眉,许下了对未来的承诺。




      “明天还会更好,不是吗?”




       陈雅琳默默地将信纸叠好,收起来,给了他一个拥抱。


————————————————————————


     并不是所有的鬼都愿意回忆过去。




      童童坐在门口的阶梯上,低头把玩着手里的手机,老旧的款式像一块笨重的砖头,陈歌凑上去,笑嘻嘻的敲了他头一下。




    “呦,在玩贪吃蛇呀。”童童嗯了一声,目光仍旧锁在屏幕上。




      陈歌倒也不觉得尴尬,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堆小孩子不要沉迷网络,什么少年玩游戏过度可能导致猝死之类的婆婆话。




      “你是我妈啊,好烦。”童童终于忍不住陈歌的唠叨,不由得脱口而出,却一下子怔住了。目光也黯淡了不少。




        陈歌自然明白其中缘由,叹了口气,试探着问道:“你就真的不想回去看看她?”




      童童终于抬起头,盯着陈歌,澄澈的眸子里满是坚定:“不想。”




       陈歌笑了笑,拿出垫在身下的广告纸,三两下折成了一个纸飞机,手一扬,纸飞机便向前飞去,不一会儿,又歪歪扭扭的划出一条弧线落下了。




      “人就像纸飞机,无论飞的多远,都会落下,那里是他们的家,也是他们的归宿。”




       陈歌便那么望着眼前的小小少年,他是未能出发的纸飞机,停在了起点。




      童童笑了,他站起身,拾起纸飞机,那么奋力一挥,纸飞机乘着风向天空起航,不一会儿便落下了。落在了恐怖屋的屋顶上。

     


      “这就是我的归宿,也是我的家。”


————————————————————————


       城市的夜晚总是安静又祥和,公园里流光溢彩,各色的广告牌都停止了流动,反而一律诉说着同一个主题,新年到了。




      公园里空荡荡的,行人们都回了家,只有一盏路灯仍旧矗立着,投下一束孤独的光。




       陈歌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打开了录音机,红衣的少年在灯光下现出身形,他张开口,轻轻地唤了一句:“好疼。”




      气氛一下子安静下来。




       陈歌弄不清这个乖巧的厉鬼,他总是一昧的付出,却不追求回报,在受到危险时总是不惜己身,一马当先的冲出来。就像那飞蛾,眼中只有那烈火。



      

        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他绞尽脑汁,搜索枯肠,终究得到了一个似是而非的答案。



       飞蛾扑火,那是它眼中的太阳。为此,愿粉身碎骨。




      一个承诺吗?




       陈歌掏出了一把口琴,放在嘴边轻轻地吹奏着,轻快的音节流出,是新年快乐。一曲终了,他发现许音仍旧木愣愣的看着他。




      “我知道我这个业余的在这个音乐系的高材生面前是班门弄斧,可是口琴是我唯一会的乐器。”陈歌有些不好意思地咳嗽一声:“这是给你的新年礼物。”




        许音仍旧沉默不语,只是目光却柔和了几分。少年眉眼清浅,只是染上太多戾气。




      “我当初说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朋友。”陈歌闭上眼,似乎回到了回忆之中,他发现许音在他的回忆中已经占那么大的一块,在单调乏味的过去中,那片红色的记忆,却叫人觉得莫名的心安。当再次睁开时,目光中满是庄重与希冀。




      “不管你怎么想,在我心里,你已经是我的朋友了。”陈歌默默地注视眼前的少年,看着他呆滞又冰冷,就像这冬日里的冰雪的眼神,顿了顿,一字一句的说。




      “很重要的哪种。”




        许音突然睁大了眼,陈歌的话语像一束光,光照在他身上那一瞬间,雪融化了,然后便是春暖花开。路灯打在少年身上,柔和了他脸上冰冷的线条,剥开层层杀意,是最开始,又最纯粹的他的模样,是那么干净又美好,不知道是不是陈歌的错觉,许音嘴角似乎噙着一抹浅浅的笑。




    “好疼。”




      语气那么轻,就像冬日里的情歌,让人不忍拒绝。


————————————————————————


     “陈老板,新年快乐!”




       送走了最后一个鬼屋顾客,陈歌带着满身疲倦打开了房门。却发现厉鬼们一个个钻了出来,肉类的香气在房间里面弥漫。




     “这么香,是火锅?”陈歌耸了耸鼻子,他的感官本就比常人灵敏,小时候也没少做过偷吃的事,略一思索,便得出了答案。




     “惊喜不老板?”陈雅琳当先冲了出来,一众鬼魂们围在桌边,中间放着一个大铁锅,牛肉丸,炸腐竹,金针菇应有具有,在锅里的沸水里面翻腾着,一个个气泡慢慢的起起落落,抽离出温暖的香气,果然。都是他爱吃的。




       陈歌默立了一会儿,他想说些什么,却哽咽在喉咙,开口欲言,却终究只是吐出了谢谢两个字。




      小小也钻了出来,抱着陈歌送给她的娃娃,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用清澈的童音大喊着:“惊喜!惊喜!”




       老周也凑上来,挤眉弄眼的说:“我们还给你准备了新年礼物。”




       段月和白秋林得了眼色,带着一脸生无可恋的闫大年凑了上来,递上了一本漫画书。




     “这是我们根据陈老板的英勇事迹,特地准备的,大年赶稿时几乎要吐血。”




     “我负责背景。”白秋林一脸得意。




     “我负责修图。”段月推了推眼镜。




     “我负责上色!”陈雅林有气无力地说:“本圆珠笔感到我已经要没水了。”




       小小瞅了瞅众人,想了想,撅着嘴巴说:“我负责…”




       眼看着小家伙的眼泪就要像豆子一样往下掉,陈歌立马将人抱起来,轻声哄道。




      “小小还小,不需要回礼的。再说了,你只需要负责可爱就好了。”




       小小停下了抽噎,抬头眼巴巴地望着他:“真的吗?不许骗人哦。”




     “骗人是小狗。”于是一大一小两根手指纠缠在一起,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小孩子就是好哄,立马破涕为笑,又跑去玩娃娃了。




       陈歌翻开了漫画书,入目就是一个手拿铁锤的狰狞身影。带着桀桀怪笑,弱小鬼魂见之无不望风而逃。反派气质一览无余。

     


 

       他不由得加快了翻页的速度,却发现整本漫画书都是这个铁锤怪物摧残弱小鬼魂。




       陈歌微笑着,手指摸向了包里的铁锤。


————————————————————————

      

       许音也递上了他的礼物,是一张乐谱,或者说是一首诗。


     “在我彷徨时,

世上仿佛只剩下孤独。

我在走廊上轻声呼喊,

终究却独自一人。

我已经被世界所抛弃,

准备坠入深渊。

你像光照了进来。

伸出手。

将我救赎。”




       陈歌伴随着曲调轻声哼唱了起来,是婉转清扬的乐曲,凝聚着作曲人所有的温柔。




       他抬起头,刚想说谢谢,却被许音握住了手,点向了心口那一处空白。在鲜红的外衣上,这一块空白显得格外显眼。




      “有点冰。”陈歌心想。“但却不觉得寒冷。”




       抬头对上了那人乌黑的眼睛,像一潭春水,是新年里最美的烟火。




       许音缓缓开口:“好疼…”




       陈歌不由得笑出声来,他用另一只手揉了揉厉鬼的脸,原本凶狠的气质一下子消失了,像一只呆乎乎的大型犬。




        虽然不曾言说,他已经明白了许音的意思,也知道了他的新年礼物。




       “心连礼物,都给你。”




       手指落下之处,一抹极淡的红痕渐渐的渲染开来,那么淡,却无法消除。



      那是心的种子,终将发芽开花


————————————————————————



      

       “您的任务已完成90%,自动触发隐藏任务。”




      “心的承诺。”




      “提示:你是最动听的歌,在我心中回荡,给了我救赎。”




      “奖励:一颗心。”




      “隐藏任务已经完成,请收取奖励。”

————————————————————————

      

        鬼魂们嬉闹着,明明还是只有一个人的房间,却热闹又喜庆,陈歌拿着手机,咔嚓一声,拍了一副合影,一张张死人脸在火锅的烟雾缭绕下也多了几分生气。




     “老周你好惊恐啊。”


     “白秋林你臭什么美。”


    “大年你能不能不要老是一脸废啊。”




     众人围在一起端详着,不时嘲笑着对方。不知是谁小声嘀咕了一句。




    “就像一家人一样。”




     一下子就沉默了,段月和陈婉琳俩个女鬼已经小声啜泣起来。陈歌拍了拍她们,望向自己的影子,沉睡着的女鬼似乎也朝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新年哭哭啼啼的像什么样子,来,笑一个!”白秋林豪气干云,拿着空酒瓶装作一饮而尽状。




      窗外点燃了烟花,一朵朵一簇簇炸开,红,黄,蓝,绿,各色流光闪烁着,汇在一起,便把夜晚照亮。




        大家都笑了,一起喊了句:“新年快乐!”


   

————————————————————

【完】

















居然没有被蒙到?那好吧

——————————————————


【传说中的新年彩蛋】


陈雅琳迫不及待的冲了出来。看着地上堆满包装盒,眼睛几乎要冒出小星星来。


“本笔仙已经迫不及待想知道我的礼物是什么啦?”少女笑嘻嘻地说,嘴角浮现出两个浅浅的梨涡。


她在里面翻翻找找,找到了一个厚厚的盒子,上面用贺卡写了她的名字。


“这么重,好家伙。”陈雅琳拆开外面的包装袋,发现里面——


还是一个包装纸。


拆了一层又一层,露出了纤薄的,长方形的形状。陈雅琳见了心中有一丝不妙。


“礼物是随机的。”陈老板笑眯眯的说:“我也不知道你们放了什么。”


少女颤抖的撕开那层彩纸,礼物终于现露出了原形。让她不由得惊呼出声,那里似乎有金光闪耀。


“谁送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本笔仙要杀了他!!!!!!!”


陈雅琳四处东张西望,发现段月和老周是一套情侣毛衣。老周笑嘻嘻地要抱住段月,段玥瞪了他一眼,却也没有闪开。


好的,让我们跳过这一对狗男女。


许音是一条围巾,厚实的羊毛看起来就很暖和,红色的边带垂下来,正好盖住了他心口。

少年握着围巾,眼睛柔和得似乎能掐出水了,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少年嘴角似乎噙着一抹淡淡的笑。


万年面瘫许音居然会笑???这其中没有什么奸情打死她都不信,跳过。


闫大年捧着一本漫画书呵呵傻笑,猜都不用猜,肯定是什么恐怖新刊,跳过。


陈歌该不会就只整他一个人吧?不会吧,以他的小心眼…


果然,她看到白秋林脸色铁青,站在那里一言不发。陈雅琳眼睛一亮,凑上去将人手疯狂摇动。


“告诉我你收到什么?说出来让大家一起乐呵乐呵呀。”


白秋林一言不发,只是脸色愈发阴沉,周围的温度都似乎下降了不少。


“hhhhhhhhh既然是这个玩意儿,笑死我啦。”


白秋林的盒子里,赫然躺着一副手套。



陈歌:随机的,才不是对你们送给我大锤锤鬼漫画书的报复。没办法,我这人就是这么善良,宽容。



【真的完了,欲知更多花絮精彩。请加群971523452…(对,我就是这么厚颜无耻地打广告。)】



评论(6)

热度(923)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