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敖之士

【音歌】我不再是你心中最重要的宝贝了吗

伪全员向(对不起,我实在记全了)

题目xjb写的。

是沙雕,慎入

“掉牌表烦捞,起手一上一听哦。”


“你做色子的包,你掉牌这么烧啊.我到现在全是幺九大乱牌滴撒!”


当白秋林买好年货回到恐怖屋中,就看到这幅画面。


不知什么时候支了一张木桌,一群鬼围在桌边,还有凌乱撒落几瓶啤酒,手里拿着一块方方正正的东西大声叫嚷着。


这小巧的身姿,这剔透的颜色,就如翡翠一般的背影。


没错,这就是我们中华传统瑰宝——麻将。


“你们怎么回事?啊?”老白愤怒的把年货往地上一扔。“这种让人莫名熟悉的回家过年亲戚朋友一起搓麻将,但我仍是单身狗的感觉?!你们在玩回家的诱惑吗。还有刚才那诡异的方言是怎么回事儿啊?”


老周:“老白,你现在好像搞笑漫画中的吐槽役哦。”


笔仙冷漠地看了他一眼:“糊了。”


其他鬼发出了宛如被碎颅锤追杀的声音。


老白无奈的叹了口气,冲上去把一坨熟悉的东西提了起来:“大年你不是个死宅吗?为什么也这里打麻将?”


说完又瞪向小手机和笔仙:“你俩成年了吗?玩物丧志知不知道,不要以为不用高考就这么猖狂?”


白秋林生无可恋:“看来我得叫卫医生他们好好管教管教你们。”


说完两个熟悉的白大褂走了进来,真是严肃的卫老医生和方正的陈医生,这两人在恐怖屋小辈中的名望果然有用,不一会儿笔仙和小手机都被赶进了房里。


“老白啊,小辈们都走了呢。”卫医生慈祥的笑了笑。“接下来要做的你也知道吧。”


老白也回以会心一笑。当然,过年怎么能不贴春联包饺子呢?


然后卫医生和陈医生走到了桌子旁,收拾好了一地狼藉,然后拿出了麻将。


“跟那帮小朋友玩有什么意思?来来来,老周段月你们坐这儿。”


白秋林:????


老白好生气哦,老白不想说话。
————————————————————————————


“所以说,你们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觉得自己鬼生无望?一无是处?”


在白秋林的半身红衣威慑之下,一帮鬼们老老实实的窝在了桌边。


“自从老板有了更多红衣之后,我就越来越没有用处了。”老周叹了口气:“不能冲锋,不能守护他,每天只能在鬼屋中做没有工资不用吃饭的免费劳动力。”


段月附和地点了点头。


两位医生开了瓶啤酒,对碰了一下:“老白啊,你知不知道陈老板现在看我们两个眼神就是4个字?”


二人苦涩一笑:“不要奶妈。”


笔仙他们不知道又从什么地方钻了出来,开始进行抱怨和控诉。


“我最多也就预个言,可是有上限,你看看他去做那些事,我有资格预言吗?”


“就说那个通灵鬼校,十死无生,结果呢?”


“没有什么是碎颅锤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不行那就上许音,再不行,就请雅姐。”


笔仙叹了口气,幽幽地说:“我还算好的,你看看人家缸鬼,还在水里面泡着呢。泡这么久,怕不是成酸菜了。”


鬼屋的老员工们不知什么时候都钻了进来,原本还算宽敞的房间,一下子就有些拥挤起来。大家聚在一起,莫名其妙就成了废柴吐槽大会。


白秋林默默地蹲到了桌子旁。


“明明都已经成了半身红衣了,结果却把我当工具人用,感觉就像春运火车站那种帮人扛箱子的,扛镜子不累吗?”


“都以为下一个红衣就是我了,出头之日指日可待。”


“结果居然是恶臭…”


“许音还能唱唱歌,我连特殊技能都没有,成了红衣估计也是个废吧…”


大家都围到他身边,纷纷开始安慰他。


“生活就像这瓶苦涩的啤酒。”


“吨吨吨吨吨吨吨吨吨吨吨吨。”

————————————————————————————
于是当陈老板回来之后,例如眼前的就是这么一幅画面。


笔仙在一张摇摇晃晃的小桌子上做金鸡独立。小手机用他的小砖头糊的就像魔芋豆腐的像素疯狂拍照。


“欢迎来到恐怖屋维密秀,今天老娘就是女王啊hhhhhh。”


“琳姐把手往上抬一点,不错,完美!性感又诱惑。”


两个医生在用手术刀雕萝卜花。


“老陈啊,你这个萝卜雕的就像个沙雕啊。”


“你懂个什么,这是沙漠之鹰!你看他锐利的眼神!”


陈歌望着他们俩手中那只憨态可掬的萝卜小黄鸭,陷入了思索。


算了,不管了,先把年货清点一下。老白那家伙去哪了?


“你这个小贱蹄子,大年分明就是我的。”段月凄厉一笑,轻转莺啼,美眸含雾。


白秋林邪魅的看了她一眼,霸道的将大年拥入怀中:“不过是个傀儡皇帝罢了,在本王面前又算得上什么?”


大年拿着一块纸巾,轻柔的捂着嘴巴,咳嗽了两声:“你们快住手,不要再为了我而争吵了。”


老周则拿着一根筷子凶狠的朝大年戳了过去:“你这昏君,还我周家上下十余口人的性命!”


陈歌:一定是我开门方式不对


这时候许音适时的出现在了旁边。


“好疼(chao)”


红衣の威慑


世界清静了。
——————————————————————————
“原来大家是因为过年太激动了,在这里玩游戏呢?”陈歌笑眯眯的说。


众鬼:疯狂点头。


看着这帮家伙眼睛里面那几乎没法掩饰的慌乱,陈歌没有戳穿,只是指挥大家开始大扫除。


贴对联,放鞭炮,包饺子。这不仅仅是过年必备的场景,同时也是家人团聚的时刻。


家人啊…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呢?陈歌早就习惯了这样的日子了,一个人点上鞭炮,一个人挂上春联,一个人吃完饺子,一个人听着好运来黯然入睡。


“好疼。”


许音不知什么时候又在他旁边站着了,抬手将陈歌头上一些纸屑撇落,却发现陈歌灼灼的看着他。


凶狠的厉鬼不知怎的竟有些难为情起来,待了一会儿,竟是挤出一个有几分青涩的笑容来。


“新…年快乐。”


陈雅琳仍旧大声的吵吵闹闹,无头女鬼不小心把自己的头塞到了灯笼里,门楠一脸懵逼的接到了几个红包,打开全都是天地银行(?)张雅也醒了过来,向大家派发奶糖。收到的鬼魂们都一脸快(jing)乐(kong)!


这热闹的烟火气息,让人再也感受不到孤单了呢。


大家围坐在桌子前,吵吵闹闹,谈天说地。


陈歌猛的站起来,举起一瓶啤酒。


“这一年来我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


“见过很多凶险,也见过更多温暖人心的场景。”


“但最让我受到感触的。”


“是你们。”


“有可能有过不那么愉快(?)的初见,但共同经历过风雨之后都逐渐认可了彼此。”


“在我心中,你们都是我最重要的人。”


“也是我的家人。”


“这一年,谢谢你们。”


陈歌将瓶盖儿一下扭开,将啤酒举起看到大家微笑,又有些眼眶发红的脸。


“可能有时候我有些忽视你们。”


“但你们在我心中的地位从未变过。”


“对不起。”


“以及新年快乐。”


窗外的灯火闪闪烁烁,突然响起了烟花爆炸的声音。那璀璨的颜色,是对来年的祝福。
————————————————————————————
致以去年一直陪伴我的恐怖屋。

还有恐怖屋中可爱的大家们。

新年快乐!
















评论(3)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