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敖之士

【音歌】海风是你的情歌

公子长珏的梗,小甜饼,直播设定,陈歌许音都是演员

大家吃刀都够了吧,我来发糖了【虽然不好吃…】

ooc我的




当陈歌赶到那里时,已是日暮斜晖时。

海岸连着天空,从浓到淡,像墨水一样的颜色随着空间的伸展一点点变成了画家用清水随手淡抹的,像半透明的磨砂瓶一般的浅色。

天空是玫瑰绽瓣,金黄从伊甸遗落,像小王子与狐狸相遇的麦田,风一吹,海浪反而像麦穗了。

黑发少年赤着脚坐在岸边,潮汐一层层爬上来来,却只是舔抵到他的足尖。单薄的衬衫勾勒出少年青涩的线条,许音一动不动地向前望着,眸子里却没有海。

似乎是听到了脚步声,他转过头来,原本空荡荡的眸子里,刚刚好放满了陈歌。

从头到尾,他眼里都只有那一个人。

陈歌体质一向不错,但当他跨过漫长的公路,来到这片荒凉的,飞鸟也遗忘了的海岸,已经是气喘吁吁,鬓角的乱发被汗水打湿,聚成了一条条的形状。

“喂,许音。”陈歌唤道。

许音仍是望着他,安静的就像爱琴海边的人鱼石像,开口时,便是悠远的海上牧歌,是亘古的回音了。

陈歌走向前去,扯住许音的衣袖,低声喝道:“好了,走吧,这么大的人还耍小孩子脾气。”他低下头,发现许音仍是一动不动,不由得加大了几分力道,却发现看起瘦弱的少年力气却不小,只有身下慢慢凹陷的沙无声的表达了抗拒。

许音一向是安顺的,沉默的,服从的,陈歌的话就是他的真理,可以拼上一切,用绝对的忠诚和滚烫的心,不惜代价也要执行,无论戏里戏外。

可如今许音破天荒的表达了拒绝,陈歌却发现他对此无能为力,他习惯了许音毫无保留的付出,却一直不曾了解那颗对他不设防的心,他伸出指尖,却总是定格在一毫米处。

————————————————————————

在我有一座恐怖屋直播播出后,立刻收到了全网热议,惊悚的情节,逼真的特效,演员们直逼灵魂的表演,明明是直播,却比许多“大制作”的电影更加完美,在各大网站上的评分也相当喜人。

阿呆爱玄月:今天的直播怎么回事。本来都快吓死我了,可老板掏出了碎颅锤,我就忍不住笑出猪叫。

楼观二师兄:自从有了锤子,恐怖屋就往喜剧向发展了…

小姬的258号马甲:就我一个人为许音小哥哥落泪吗,当他冲出来保护陈老板时,男友力MAX!我嫁!

公子长珏:楼上的姐妹看过来,音歌大法好,入教保平安!

阿白怎么那么可爱:我已经码了音歌车了hhh

陈歌翻动着手机,看着楼慢慢歪掉,嘴角不由得勾起一抹笑来,自己和许音,有那么明显吗?

手机突然提示了一声,他打开微信,发现是许音发来了信息。

许音:你出来,我接你回去

陈歌:好的!

看到这条消息,陈歌不由得心里暖暖的,他和许音是在直播时认识的,这个忧郁的大男孩一下子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是个可造之材。陈歌想。

于是就开始默默关注对方,由于直播的原因,二人的互动相当多,许音渐渐的向他敞开心扉,感情也渐渐越过了那条线。

告白的那天,许音给他唱了一首歌,是自己作的谱,悠扬的曲调在空旷的房间回荡,就像初春刚刚融化的积雪,燃烧尽所有的能量,最终汇入溪流,远远的传来几声莺啼。

陈歌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弧度那么小,许音却早已知晓。

————————————————————————

“你在看什么?一脸傻笑。”一个突兀的声音打断了陈歌的浮想翩连。少女精致的面容映入眼帘,白瓷一般的肌肤在乌黑的墨发下似乎散发着淡淡的光晕,让她有着女王一般的气场。

是张雅。

恐怖屋一号女主,舞蹈特长生,起舞时如同天鹅在冰面滑翔,是一阵轻盈的红风。导演看到她的舞蹈后,当即决定让她出演女一号。

张雅果然没有让人失望,还有些稚嫩的少女演技却直达灵魂,是人心中最深处疯狂的呐喊。

但陈歌用有些怕她,她的目光似乎可以看透一切,锋锐的像刚出鞘的刀。陈歌就像一张白纸一般,褪去了所有伪装。

“没什么。”陈歌挤出一丝笑来:“你不是还有舞蹈课吗,怎么还不回去休息?”动作却不免僵硬。

“舞蹈课取消了。”张雅皱了皱眉,却没有多说。门口传来了敲门声,陈歌一个箭步冲上去,扭开把手,果然是许音。

男孩带着笑,干干净净的,像一盏明晰的灯火,让人忘却一切烦忧。

“走了。”许音伸出手,将陈歌的手紧紧攥住,有些冰凉的温度传来,却那么熟悉,让人心安。二人相视一笑,目光在一瞬间就表达了千言万语。

或许这就叫心有灵犀?陈歌想着,嘴角的弧度一点点加深。

张雅默默的望着二人挽着手离去,端起杯子,沏了一杯咖啡。

————————————————————————

“今天的直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打赏,我们明天见!”

陈歌关上笔记本电脑。却发现许音仍旧安静的坐在那儿。就像一幅画。

我可以让这幅画动起来。陈歌想,于是他开口唤道:“许音。”

半晌无声,青年看着乐谱,空气都停止了流动,只有翻页的沙沙声。

“老公。”

“嗯。”许音嗯了一声,语气里多了些笑意

那人抬起头,微风揉乱他的鬓角,墨发如鸦羽,指甲缝隙里还残着拍摄时留下的土尘,眸子沉静如一井寒水,却被嘴角噙着的一丝笑意融成春风拂过的碧溪。

——真好看。

陈歌侧身凑过去,在他脸上落下一个吻,短暂如星落天河,刹那便湮没了,再看时,便知见到亿万璀璨的冰晶,在苍穹上凝视你。

一下子就觉着卑微如尘埃了。

“我爱你。”

语句太轻太淡,在风里隐没了,许音翻着书页,手指有节奏地敲击在檀木桌上,扣在不知谁的心弦上。

许音抬起头,看着陈歌,他面容是朝阳初升,却又那么纯粹,纯粹的让这片小小天地只剩下他们二人。

“我也是。”

角落里,笔记本的摄像头反射出一丝光亮来。

—————————————————————————

当陈歌拖着满身疲惫结束了新一天的直播时,他终于忍不住发出了疑问。

“你们今天都怎么啦?一个个都瞅着我。”陈歌把玩着碎颅锤,细腻光滑如骨骼一般的触感,让他爱不释手。

饰演笔仙的陈雅琳推了推眼镜,开口欲言,却又闭上了嘴。她默默地推了身旁的白秋林一把。

“那个,陈哥,你和许音…”白秋林几乎涨红了脸,有些歇斯底里的喊出来。“是不是在一起了?”

陈歌眉头一皱,他完全没有料到是这个问题,开口刚要辩解,段月已经掏出了她的手机,午后的阳光正好,翻书的少年和那个绵长的吻,美好的让人不忍打破这份安宁。

“这是假的。”陈歌说,他发现他的思维冷静地出奇,语调平平的,是没有波澜的海,风暴被禁锢了,海浪也安静了。开口时,仿佛被丝线控制。

“我和许音闹着玩的,我和他什么也没有,他还在念大学,出柜对他有害无益,这不过是博取收视率的手段而已。现在不是流行卖腐吗?”

陈歌注视着众人,他的目光那么沉默,却让人不敢辩驳。

门口穿来一阵脚步声,他走过去,只发现洒落在地上,花瓣零落的一束洋桔梗,它是玫瑰的影子,却有独特的,青春的浪漫。

陈歌知道,是许音。他甚至能想到少年带着满腔希冀,来给爱人一个惊喜,他的脚步轻轻的,准备扣响大门。门内却糟杂着,他静静的倾听,却被玻璃的碎片扎的满身伤痕。

陈歌木在原地,时间静止了,当他回过神来,房子里只有他的影子。

张雅走之前斜睨了他一眼,目光仍旧是来自远方的,北国的风,又是锐利的刀面的反光,要将陈歌扎透。

“我希望,你不要让自己后悔。”

重重的一声闷响,是门的呻吟。

————————————————————————

许音不见了,这个人像是突然坠落人间,又那么悄无声息的消失,陈歌找遍了大街小巷,他们约会的每一个地点,却发现许音在他的回忆里是那么沉默,却又将过去的岁月填满。

陈歌坐在公园的长椅上,雪花纷纷扬扬,将天地染成了唯一的颜色,就像…就像许音拍戏时那件鲜红衬衫心口处那一处留白。

真是,满脑子都是他。

他点了根烟,烟雾缭绕,又幻化出往昔点滴,陈歌的眼眶不由得湿了。他摸了摸眼角,想着自己此时的模样,应当是很可笑的。

陈歌将手插进风衣的口袋里,企图摸到一点点温度,却感到有些冰凉的触感,是冷硬的金属。

他把那东西掏了出来,是一个录音机,有些老旧了,却可以看出主人仔细的呵护,将铁锈也温柔的擦拭了。

是许音送他的第一个礼物。那时大男孩有些腼腆的笑,眸子里却盛满了温柔。看的出来这是他的一片心意,下了不少心思。

陈歌摁开了开关,录音机吱呀的慢慢倾诉起来,是许音给他唱的,那首告白时的歌。

——我想牵着你的手,和你去看海

     没有飞鸟的荒地,天空是玫瑰花开。

    
陈歌突然一怔,他突然起身,像疯了一样,不顾行人的目光,向远方奔去。

他来到了哪里,少年早已在那等待。

————————————————————————

天空渐渐黑了,海也闭上了眼,红色一点点变浓,是鲜血,就像那束洋桔梗,花瓣盛开,又散落,是漫天云霞。

陈歌和许音,就那么僵持着,只有海风的呢喃的浪花的倾诉。

陈歌掏出了录音机,音节就那么慢慢的流出,他弯腰将它放在沙子上,任由歌声向海岸线那边蔓延,去到天边的天边。

“对不起。”

陈歌打破了寂静。他坐在许音身边,缓缓的开口。

“是我的懦弱,我一直在逃避,我无法坦诚接受你的付出。”他盯着许音,语气就像海风。

“但现在不一样了,我想了解你,了解更多,我想和你走过海边的沙滩,留下四个脚印。”

“我知道未来的风雨很多,但有你我就会心安。我们可以一起走过余生的四季春秋。”

“许音,我爱你,不是假的。”

“从来都不是。”

许音也注视着他,他笑了,天空的星子跳了出来,月光慢慢的洒落,海浪声那么大,几乎将回答盖住,但陈歌明白了。

“我信你。”

这叫心有灵犀。

评论(4)

热度(2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