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敖之士

【音歌】安眠曲

我来丢人了,ooc怪我,不要问细节,给我吃了…


陈歌失眠了。


作为万年单身汉,他早就适应了在空旷的卧室里面一个人安静的入睡。灯炮打的光冷清清的,房间里面是一种有些冰凉的安静。


可他就是失眠了。


作为一位九江市热心市民,成功的鬼屋老板,他曾经无数次助鬼为乐,来到各种不同的鬼地,是一个就算睡在棺材板里面也能安然做梦的“普通人”。他居然有些害怕入睡,尤其是做梦。


梦里面是血色的世界,只有一扇门,永远紧闭着的门。门檐上积着厚厚的灰,陈旧的被人遗忘的,门把手被铁锈侵蚀的布满好似蜘蛛爬过的红痕的,似乎只要轻轻一推就可以打开的门。


可每当陈歌要伸手触及把手时,一种难以言述的冷意几乎要将他吞噬,将他拉进无边无尽的阴影里面。

然后陈歌就醒了。


伴随着几乎湿透的后背,汗珠一颗颗的静止着,伸手往后一摸,是冷的。夜色早就涂抹了整片房间,和窗外的世界,没有星子,他伸手触到房间灯的开关,却终究抽回。


这可真是见鬼了。陈歌冷漠得想,虽然说他认识的朋友里面鬼似乎比人要多很多,更别桌子上放着的录音机和窗台上闭着页的漫画书。


不是他吹,他锤过的鬼,比某位漫画家一开始的粉丝都多,多很多那种。


————————————————————————


“哎呀,失眠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陈老板你是怎么了?”徐婉目不转睛的盯着手机,看到她喜欢的偶像出了新歌,不禁小声地雀跃欢呼着。


“我是问解决问题的方法。”陈歌忍不住扶额,他就知道这个脱线女没什么好主意,可是他又能怎么办呢,徐婉是他所认识的仅剩不多的人类了。


“老板你问我?”老周一脸惊讶“可是你知道鬼是不用睡觉的,更别提失眠了。”


某赌徒和某英语老师点头如捣蒜,显然是认同至极。

陈歌只好把希翼的目光寄予了那默默蹲在墙角的大叔。


闫大年一脸不情愿的转过了头。漫画家挠了挠头:“我以前赶稿的时候都几乎没怎么注意睡觉的,都是画着累了,闭眼睁开就是第二天了。”


回忆停止,陈歌似乎能感受到自己已经满脸的黑线。好吧他早就知道的,这群家伙没一个靠谱的。


似乎是感受到了某人幽怨的目光,徐婉从随身携带的包包里翻了翻,掏出一个小巧的随身听来,手指在上面轻柔的摩挲着,目光中满是怀念。


“这是我上高中的时候,我父母给我买的,高三复习压力大,经常失眠,我用这个来放一些安眠曲,听着歌,感觉梦境也变得轻柔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她端详着随身听,仿佛那不是一个小巧的音乐播放器,而是一段温暖回忆。


“这就是我的法子。”


“铭刻在记忆里面的,无法忘记的,让心灵安定的旋律,是我的安眠曲。”


————————————————————————

很明显,这个方法对陈歌并不适用,闭上眼,又是那扇红色的门,以及惊醒后的彻夜难眠。


“记忆里最深刻的旋律吗?”陈歌轻轻用手指敲着桌子。他不怎么爱听歌,鬼屋里播放的背景音乐也是阴森森的,怎么恐怖怎么来。那种轻柔的和缓的的音乐,抱歉,他听过的一只手就可以数过来,更别说记忆犹新,勾起回忆了。


“烦死了。”他向后一翻躺在床上,闭上眼。思维却清醒的很。


永远无法忘记的旋律…


陈歌一下子跳起来,他打开录音机,红衣厉鬼一下子浮现出身形,少年清浅的眉眼,修长的手指有着让人迷醉的,音乐家一般的气质。


“许音,你能给我唱安眠曲吗?”


鬼魂有些惊讶的睁大了眼,他开口发出轻轻地呢喃:“好疼。”


陈雅琳忍不住从圆柱笔里钻了出来,忘记了往日面对这个家伙就会瑟瑟发抖的恐惧,看着陈歌的眼神,几乎像看一个智障。


“许音只会说好疼,你让他唱歌?”


陈哥当然知道自家这只听话的厉鬼几乎不能正常交流,每天只能发出好疼好疼的反复话语。


“可是每次听到他这样子说的时候,我就感觉很安全。手指摁在录音机的按钮上,就算面前是红衣厉鬼也不用担心。”


陈歌闭上眼,想起面对危险时,这个少年,哪怕不惜损失一条右臂也要赶过来救他。那时他还不是红衣,力量弱小的有些可怜,可他仍旧是冲了出来。义无反顾,不惜己身。


“明明是天天喊疼的家伙,在最危险的时候,却是最勇敢呢。”


陈歌抬手,指尖点在红衬衫上,血红浸满了整块布料,唯有心口处一块白痕格外刺眼。


抬头对上一双乌黑如潭水的眸子,没有往日如寒冰般的杀意,如今却融化成了一滩春水,温柔地让人沉醉。


“这就是我铭刻在记忆里面的,让心灵安定的,无法忘记的旋律。”


许音张开了嘴,他说:“好疼。”


语调轻轻的,好像在唱歌。

————————————————————————

黑夜又降临了,陈歌拉下了灯。他将录音机放在枕头下面,静静地闭上了眼睛。


“好疼,好疼…”


少年温润的声音在空气里回荡,轻轻的,淡淡的,是独属于他一人的安眠曲。


他又见那扇红色的门,手指搭在门把手上,熟悉的冰冷传来,几乎要浸满他的感官。


突然一个人牵住了他的手,冰凉的触感却让人感觉格外的心安。他们一起推向那扇门,指尖紧紧相扣。


“吱呀——”


柔和的光亮一下子从门后投射进来,他揉了揉眼,门后立着一个修长的身影,红衣的少年站在光晕里,怀里抱着木吉他,笑的和煦如阳光。


修长的手指在弦上拨弹,清脆的音符一下子倾泻出来,舞动着,跳跃着,像是春天的呢喃,又像是月光轻柔的洒在夜晚的大地上。在人心中投下一束束光,美好好似天堂。


“这首致爱丽丝,送给你。”


少年抬起头,眉眼低垂,目光中满是温柔,心口处那一片空白,一点点被填满。他开口,声音好像在低声歌唱,清朗的少年声,就像春天的溪流。


“晚安。”


————————————————————————


陈歌睡了一个好觉,当他迷蒙蒙睁开眼时,日光正好照在被子上,参差成细碎的光影。


他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对床边站着的少年轻轻一笑:“早上好,许音。”


许音也看着他,褪去了所有的疯狂和杀意,少年干净的眉眼让人心生好感,好像邻家那位温柔的大男孩。勾起了嘴角,笑着说。


“早上好。”


评论(5)

热度(59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